“龙腾国关贺新春,凝心聚力向未来”——国关学院举办新春茶话会

发布者:蒋灏发布时间:2024-02-03浏览次数:56

2月2日,适逢小年。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,国际关系与公共事物学院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茶话会,党委书记张绍铎、副书记蒋灏与留校中外本硕博学生欢聚一堂,共同品味传统文化的韵味与内涵,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团结。

辞旧迎新,万象更新。会议伊始,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铎为学生送上了诚挚的新年祝福。每位同学留在学校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,希望同学们能知行合一,以梦为马,像中国龙一样腾飞。在新春佳节,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给远方的亲人带去问候。张绍铎书记向留学生介绍“中国龙”这一图腾,普及了一些 “龙年”相关文化。张绍铎书记也强调了假期宿舍用电注意事项,要将安全放在心中,祝福大家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。


茶话会首先安排了关于春节文化的知识竞赛,大家踊跃参加,体现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,将年味注入每一个问题的回答中。随后,老师与学生热烈参与剪窗花与写对联活动,每一次裁剪和每一笔挥墨都透露出浓郁的新年氛围。师生也举行了传统的投壶游戏,大家沉浸在欢声笑语中,感受传统游戏的趣味。茶话会弥漫着浓厚的春节气氛,每一个环节都勾勒出一幅欢乐祥和的画面。最后,师生一起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。


撰稿:吕倩倩



Baidu
map